這個國家規定,每年國王生日的時候,只要是年滿16歲的國民,就必須送出一份禮物給國王作為貢品,否則就會判處死刑。到國王誕辰的翌日,國王本人會親自挑選一份他覺得最好的禮物,點名讚賞。而且作為獎勵,國王會讓送出那份禮物的國民成為貴族,讓他得到榮譽住在王城裡。那個國民的家族也會得到鉅額金錢作為獎賞。雖然成為貴族後,能上街的機會就變得很少,但因為賞賜實在太豐厚,每個國民都趨之若鶩,每逢國王生日的日子都會用心準備貢品,希望能得到國王的青睞,一躍成為貴族。

我跟別的人一樣,同樣會在這個日子好好準備一番。我是一個木匠的兒子,一直就想著自己的貢品能受國王讚嘆改善我們一家的生活。四年前開始,我就不斷把一塊塊木頭雕刻成工藝品,作為貢品送給國王。那些木雕爸爸看後也讚做得非常好,只是國王總是一眼也沒瞧就丟掉了。爸爸安慰我說這是材料,而不是我技術的問題,但我始終深深不忿。

N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逢夏天,下雨的時候家裡的燈光總會惹來一大群飛蟻。牠們自己的家園被雨水破壞後,就打算來我們這些不相關的人的面前來尋求溫暖,有誰會想給牠們啦。也不知牠們會不會明白這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就算把窗戶都關了起來,牠們還是會趴在玻璃前窺視裡面的情況。

這時我媽媽總喜歡拿出一盆水放在燈光之下,打開窗戶讓牠們飛進來。只見牠們在燈光邊盤旋了一段時間,就被那盆水反射出來的光芒吸引,一頭栽進那盆水之中。一雙薄薄的翅膀被水沾濕不能再飛起來,身子不斷在蠕動,但無論怎樣掙扎,就是逃不出那盆水的範圍外。

N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鬍子老爹是小鎮裡最受歡迎的人,不僅是因為他和藹可親簡直能改作商標的樣子,更是因為他經營的麵包店能造出柔軟可口的麵包。這數十年來,他造出的麵包質量都沒有下降,為小鎮裡幾個世代的居民留下深刻的印象。每一個吃過的人都無法形容也無法模仿弄出那種可口的滋味,為了享受這種美味只得每天在鬍子老爹的店前排隊把這種獨特的麵包買回家。

 

N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