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名古屋的夜景為什麼不是跟我家閃光來看啊啊啊啊啊!!!嗚嗚嗚……」(TωT」∠)_(搥地)


DAY 3-名古屋城、OASIS 21、大通公園


跟上回不同,這回開始前我想先貼上地圖,讓大家對這天行程有個概念。就如上面的大字所示,這天行程包括的景點是名古屋城、OASIS 21,而大通公園其實就只是途中經過的一個小公園……

用鐵路圖去表示的話大概是像這樣的感覺:

Nagoya Trip Sup 02-01.jpg

其實就只是乘地鐵乘三個站從伏見站到市役所站下車(200円),然後回到榮站的OASIS 21參觀(200円),再徒步走回酒店。在實際地圖看是這樣的感覺:

Nagoya Trip Sup 02-02.jpg
  ▲名古屋城好大啊。( ̄□ ̄;)!!

 

嗯?你問紅色的部分是什麼意思?

…………

………………

……………………

…………………………

好吧。讓我們開始今天的行程吧。(´▽`)

在酒店睡到快要十一點,連服務員都打電話上來問「你們到底會不會出門啦」!來到日本旅行才只是兩天(實際玩的只有一天)卻已經開始懶啦。(・_・;)在附近解決午飯後乘地鐵到市役所站下車,徒步幾分鐘就可到達名古屋城。

P1010653.JPG
▲走到名古屋城前的一段小路。

P1010658.JPG
▲放置在入口的瞭望台,旁邊還放了牌子寫著危險勿近。( ̄_ ̄ i)

P1010660.JPG P1010663.JPG P1010665.JPG P1010667.JPG P1010679.JPG P1010682.JPG
▲城裡一部分的景色。他們都很認真在還原歷史建築啊。至於那些小孩的畫是我隨手拍下的,畫得比我還好……(畫圈圈)

P1010678.JPG

雖說名古屋城是一百名城之一,有它的特色和它的歷史價值,但對我這個不太懂日本戰國時代後的歷史的我來說其實就只是一座城。(゚_゚i)不是日本城控的人大概不太能感受到它的魅力吧。讓我去參觀實在太浪費了,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如果是在下午才進場的話,由於天守閣會先關門建議先衝上城中最高層看看吧。

P1010683.JPG

▲名古屋城的代表物――金鯱。

P1010703.JPG
P1010698.JPG P1010704.JPG P1010705.JPG

▲在城上看下來的感覺。

景色也算是不錯啦,但沒有上一回看夜景那種雞皮疙瘩的感覺,完全就是普普通通的感覺。┐( ̄ヘ ̄)┌

 

`Д´)<你這是什麼態度!
⊂彡☆))Д<)<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城中樓下的各層都擺著跟名古屋城相關的展品,有很多相關的模型和文件,比較有印象的是其中一層好像在重現古代街上的景色。

P1010706.JPG

▲順著樓梯從頂樓走下來。

P1010686.JPG P1010690.JPG P1010692.JPG P1010707.JPG P1010710.JPG P1010713.JPG P1010715.JPG P1010716.JPG P1010719.JPG P1010720.JPG P1010722.JPG P1010723.JPG P1010724.JPG P1010725.JPG P1010729.JPG

▲城中各種各樣的展品。

P1010732.JPG

▲德川家康長這個樣子的啊……

P1010734.JPG

▲從另一邊看的名古屋城。左邊的是電梯,讓行動不便的遊客都能輕鬆入城參觀。

 

P1010736.JPG

▲我覺得最好看的景色是在城下哩……怎麼辦……( ̄Д ̄;;

P1010739.JPG

▲城中公園面積都很大啊,這是其中一棵引人注目的大樹。

雖然城裡的展品的確很多,可是我真的覺得好無聊啊。我就只會看景色,跟這些歷史展品確實沒什麼緣。(T_T)對此有同感的人,或許可以不用花太多時間在名古屋城上,只要一個上午或許一個多小時上上天守閣頂層看看就好了。入到城中我最喜歡的可能還是它旁邊的公園和湖。σ(^_^;)

 

`Д´)<整個景點都被你糟蹋啊!!!
⊂彡☆))Д<)<就說了對不起嘛……

 

說到名古屋城其實不需要太多時間去玩,為什麼這天的行程就好像只跑了這個景點啊?

…………

………………

……………………

…………………………

……其實最初買票入名古屋城前,是打算參觀完後走到大曾根站到德川園參觀,也就是地圖上紅色路線的由來。但去買名古屋城、德川園共通入場券(640円)時……

 

我:麻煩要兩張名古屋城德川園共通入場券的成人票。(*´σー`)(這句練了好久裝作日文很流利)

售票員:德川園今天沒開門喔。(^___^)

我:謝謝。

我:………………

我:誒?(´▽`)

我:……誒?(´▽`)

售票員:德川園今天是休‧息‧日喔。(★ゝ∀・☆)ノ

我:………………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д゜;)))

 

在去旅行前我應該查了好多遍各景點的網頁,行程應該是沒有跟任何景點的休息日有衝突才對啊!?在問過共通券能分別在不同日子使用後還是買了下來,之後回到酒店再查德川園的網頁時,休園時間在這時才映入我的眼簾裡。

Nagoya Trip Sup 02-03.jpg

再去翻一翻之前寫的旅行計劃,就連計劃中我都寫著星期一去德川園參觀……我是犯了一個多低級的錯誤啊啊啊啊啊!!!」(TωT」∠)_結果沒能從名古屋城往東走三公里,玩過德川園再在大曾根站坐地下鐵回榮站。不過也許是件好事……(想到後來明治村的四公里(((( ;°Д°)))))只好直接坐地下鐵回榮站啦……

P1010742.JPG

▲名古屋城的售票處。

P1010743.JPG

▲市役所站的設計挺特別的,而且還有中學生……已經是放學時間啦。(´▽`)

沒能去到德川園,接著就只好跑下一個景點,那就是榮站的OASIS 21了。來到榮站在商場迷路了一段時間,不時跑到了SKE的區域,千辛萬苦才終於找到它的所在。

P1010744.JPG

▲榮站的商場。

OASIS 21是商場中一個建得比較有特色的區域,地下一層是連接商場的一片藍色大廣場,往上一層就是連接地面的綠色草地廣場,再往上到頂層就是挺漂亮的屋頂噴水池。

P1010745.JPG

▲地下一層,當時正好有小丑表演,觀眾都很好呢大家都來幫忙炒熱氣氛。

P1010749.JPG

 P1010752.JPG

P1010754.JPG

▲OASIS 21頂樓的噴水池,從這邊看去電視塔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P1010746.JPG P1010747.JPG P1010748.JPG

P1010753.JPG

個人覺得雖然這裡並沒有什麼特別得必須來看一看的東西,只是平常走走商場經過這裡時會覺得有這個地方真好,我家附近有類似的地方就好了。(>_<)作為免費的景點來說,若是順道的話也值得來這裡看一看吧。

在回程的時候經過了沒放到行程中的大通公園和忘了什麼名字的地下街,懶散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現在來看覺得好浪費。(T▽T;)

P1010758.JPG P1010759.JPG P1010760.JPG

這天就只乘了兩回地下鐵,其他很多時間都是徒步,總車費是400円

至於景點入場費,今天就只買了一張名古屋城及德川園的共通入場券,其他地方都是免費入場的,所以總共只付了640円

這回也用兩個景點的一般資料作結吧(不知道還有沒有下回,就算會寫可能也會先寫最近一次去九州的旅行σ(^_^;)):

 

名古屋城 OASIS 21
入場費:500円,與德川園的共通入場券640円 入場費:無
休日:12月29~31日及1月1日 休日:無
開放時間:0900~1630(天守閣1600停止入場) 開放時間:不詳
網址:http://www.nagoyajo.city.nagoya.jp/ 網址:http://www.sakaepark.co.jp/
推薦度:★★☆☆☆ 推薦度:★★★★☆

上回:PART 1-看得雞皮疙瘩的名古屋夜景

次回:PART 3-意大利村廢墟

arrow
arrow

    N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