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前一次名古屋的旅行,每想到自己計劃行程時犯的一堆低級錯誤時,腦裡總是會響起一把聲音。

 

難道你計劃行程的能力就只有這樣嗎?(́◉◞౪◟◉`)

 

為了證明我編行程還是有一點能力的,這次就先寫剛過的三月底跟我家閃光在日本北九州的賞櫻旅行喔。這次旅行的行程編排得比較有水準每次回想起都會有點欣慰(雖然還是有些不幸的事情發生了),這樣就算回想起前一次名古屋的旅行心裡也會平衡一點。(´▽`)

跟上回名古屋的旅行一樣,行程基本上都是由我自己查資料自己編的。不同的是這次旅行是早早就計劃好而不是意外,所以我就有充足的時間查好所有景點的資料,並沒有之前的低級錯誤發生。只是在計劃和預訂酒店期間都有不少意想不到的情況發生。

首先因為這次的旅行目的是賞櫻,旅行的日期剛好迎上花期是至關重要的。大部分的行程其實在去年的十二月早就計劃好,唯一不確定的因素就是:櫻花的開花時間。(゚_゚i)按著去年花期預測,九州一帶開花的期間是三月底。但要是一、二月的天氣太冷或太熱,花期就隨時會推遲或提早。十二月就去預訂的話其實就是在賭天氣跟去年相比沒有太大轉變,那時總是在新聞看到日本一帶出現大雪天氣都讓我覺得好害怕。(((( ;°Д°))))

掙扎到一月份終於要去預訂酒店和機票。沒想到的是,這個時間不僅是往福岡的機票,福岡、熊本、阿蘇一帶較好的酒店已經爆滿或加好多錢。(炒賣酒店房間的人真可惡!(T皿T))當時去旅行社問職員機票和酒店的價錢時,本來還被問:

「你們怎麼會有九州花期的消息啊?我一直都在留意可是都沒消息耶。」

結果不是有一堆猜到花期的天才嗎!(ノ`Д´)ノ⌒┴─┴所以如果想賞櫻旅行可以便宜一點的,我建議還是在十二月份就要去預訂機票和酒店,當然也要問清楚改旅行日期的細節,免得因天氣問題錯失花期而扼腕啦。(´Д`;)

最後再說一說這五日四夜北九州的行程,每日玩過的景點大概是:

DAY 1 (福岡)天神地下街、福岡塔、福岡巨蛋
DAY 2 (福岡)櫛田神社、冷泉公園、大東園烤肉、博多運河城
(熊本)熊本城、天外天拉麵、上通下通商店街
DAY 3 (阿蘇)阿蘇山
(熊本)水前寺成趣園、勝烈亭豬排
DAY 4 (福岡)大濠公園、舞鶴公園、友都八喜、一幸舍拉麵
DAY 5 (福岡)元氣壽司、芝地廣場、福岡空港

Fukuoka Trip Sup 01-01.jpg

 ▲三地的位置和景點大概的分佈,真的只是大概……(・_・;)

那就快點開始第一日的行程吧!о(ж>▽<)y ☆


DAY 1-天神地下街、福岡塔、福岡巨蛋


上次旅行還沒有出發,就已經給了我一個很大的教訓,也希望所有的人都記得要去日本旅行的話,千萬不要在上海轉機。

千‧萬‧不‧要‧在‧上‧海‧轉‧機!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兩遍。轉機的話機票價錢確實會有便宜一點,要是幸運的話能準時到日本當然是賺到了。但自認為像我一樣運氣不好,總會碰上惡劣天氣或交通流量管制的話就千萬別去賭運氣了,只要賭輸了很可能就少了一整天旅行時間,這些都是經驗之談。(T_T)話說有朋友在航空公司工作,每逢上海有交通流量管制他都會被罵到臭頭,直到現在為止都挺常聽到他在抱怨上海的管制,說是有什麼軍機飛過……去他妹的交通流量管制啦!ヽ(`Д´)ノ

這次去九州旅行,選的當然是直航啦!由香港直航到福岡,剛好在預定的時間下午四時抵達福岡機場,第一次旅行可以準時到達目的地!(^ε^)♪

P1011814.JPG

▲到達時天色有點不太好,出發前還在查天氣報告擔心會下大雨影響賞櫻,還好之後兩三天天氣還算不錯。

這次旅行的目的是賞櫻,心裡擔心著會不會一棵櫻花都沒有開,心想只要給我看到一棵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沒想到一踏出門口……

P3261816.JPG

這次旅行的首要目的達成啦!ヽ(゜▽、゜)ノ

當然這次旅行還有其他要做的事情,首先要離開機場到市區裡去,其中一個比較好的選擇是乘地下鐵出去。由於地鐵站處於國內線,身處國際線的我們就要先乘免費的接駁巴士過去,乖乖的坐到總站就好。要提一下的是駕駛接駁巴士的司機就像是機師一樣全部都身穿制服和戴一頂大大的帽子,每次車子停車、開車、轉彎、地面凹凸不平都要提醒乘客小心,員工守則中關心乘客的程度連我都覺得有點太過份了,真的辛苦司機們了。σ(^_^;)

下車後跟著指示來到地下鐵站。由於在計劃中之後還有幾個景點要跑,要乘三程以上的地下鐵,我們就買了600円的1日乘車券(四月一日加了消費稅後就變620円了……( ̄_ ̄ i))。這張乘車券到不同景點還可能會有折扣優惠。(詳情:http://subway.city.fukuoka.lg.jp/odekake/discount.html)不過即使只買一程由機場到博多的票也才二百多円,不算虧太多,所以還是按不同的觀光需要去決定要不要買這張東西吧。(^_^;)

P3261817.JPG

▲消費稅增加後就看不到這個價錢吧。

Fukuoka Trip Sup 01-02.jpg

▲福岡地下鐵路線圖。

地下鐵坐兩個站到達博多站。博多站是福岡的市中心,在路線圖中也看到有幾條JR線會經過這個站,然後很快就因為出口太多而迷失了好一陣子。Σ(゚д゚;)

好不容易上到博多站連接地面的一層,馬上就能看到兩邊會有JR站的綠色窗口。這時已經是五時多了,心想要先趕快買JR的北九州三日PASS和換接下來三日的車票,不然要是轉頭回來職員都下班了就麻煩了,連行李也不去放直接衝過去排隊。ε=ε=ε= ( ゚◇゚)┘

之前計劃行程時早就查過了,要遊整個北九州JR的三日PASS(7000円)是必不可少的,這個價錢能在三日內無限任坐JR的新幹線在北九州各縣間移動,JR難得的佛心啊。(´Д`;)(沒記錯的話乘長途巴士每程也要約兩千多円)

P3261883.JPG

▲在晚上經過時補拍的照片。

只是排隊排了好一段時間後,才發現我們排隊是本地人的隊伍,服務外國人的是另一邊的窗口啦!∑ヾ( ̄0 ̄;ノ轉過去另外一邊排隊時,還看到這個三日PASS一定要在外地先買再過來換的公告。(((゜д゜;)))還好問一問職員後還是讓我們買及直接換車票,既然可以買怎麼貼那張告示來嚇人啦!\(*`∧´)/

P3261821.JPG

P3261822.JPG

▲設計得很用心的三日PASS,後悔當初名字沒寫得好看一點。(ノ_-。)記得小心保管,每次用車票及車上驗票都要向職員出示這張東西喔。(ゝ∀・)ノ

為了節省時間,最好在買三日PASS時直接把接下來三天的車票都換好。在事前最好先做好功課將幾天要乘的班次名字、出發、抵達時間都寫下來,直接交給職員去處理啦。資料可以在JR網上查閱(http://www.jrkyushu-timetable.jp/jr-k_time/top.html),詳情就不在這多說了。我們要換的車票主要是:第二天福岡→熊本;第三天熊本→阿蘇、阿蘇→熊本;及第四天熊本→福岡。至於短程的JR線不用換票直接將PASS交給職員看就好。這些功課在出發前都做好,去到換票時就變得很輕鬆了。

在這些準備工作都完成後我們才終於可以到街外呼吸一下外頭的空氣,走到酒店放下行李。

 P3261819.JPG

P3261820.JPG

P3261886.JPG

這時已經快要到六時了,大家都知道大部分的景點這時都已經關門。要用盡第一天的時間出去玩就只有少數幾個開放到晚上的景點可以選擇,而根據上次名古屋的經驗我當然就會選可看到福岡夜景的福岡塔啦!(´∀`)大概的計劃會如下圖所示:

Fukuoka Trip Sup 01-03.jpg

Fukuoka Trip Sup 01-04.jpg

於西新站往北走十分鐘路程就能到達福岡塔,而往東走經過一座橋後就能到達福岡巨蛋,既然順道就全部一起參觀吧。去福岡塔有人會選擇乘巴士過去,不過才五分鐘不到的車程一程就要百多円,感覺不太值,最後還是決定徒步過去。在計劃時我用GOOGLE街景走過幾次由西新到福岡塔之間的一段路,最後也沒有迷路。街景地圖這發明實在太棒了!ヘ(゚∀゚*)ノ

不過在實行計劃之前,這個時間要先去填飽肚子。雖然博多站有非常非常多的選擇,但還是照計劃去了天神地下街。(可以多坐一程地下鐵~要善用一日券嘛~)

P3261824.JPG

P3261826.JPG

P3261828.JPG

這條地下街頗有它的特色,整個裝修得就像是歐洲小街,只是給我的感覺會有點陰暗不太喜歡啦。裡面的店舖多得看起來會暈,但吃的選擇就不算太多。這時最首要想解決的就是晚飯,要認真走這條地下街是後話了。

在連接地下街的另一個商場頂樓有比較多的餐廳,最後我們試了卵と私裡的蛋包飯和沙律,味道不算差但也不算太驚艷,就不多介紹了。

P3261829.JPG

 

晚飯後就是今天行程的重頭戲,我最期待的福岡夜景了!ლ(́◉◞౪◟◉‵ლ

在西新站下車後,我們就沿著GOOGLE街景指引我們的道路走。

P3261832.JPG

P3261833.JPG

走到一半抬頭一看就能看到福岡塔的身影,接下來只要跟著它一直走就能到達福岡塔了。只要一直走……

一直走…………

一直走………………

終於……

P3261838.JPG

走到福岡塔的底下啦!(・∀・)

在外面看已經這麼漂亮了!趕快坐上電梯上頂層看看吧!

那時的我根本沒想到……這座塔也只有外面比較好看而已。(´_>`)

 

福岡塔的入場費一般要800円,但要是有1日券的話就能減到只需640円就可以入場,這也是其中一個我要買1日券的原因。買門票後在等電梯時我就一直很害怕,所有在這裡的職員都超有禮貌的啦!四五個穿著制服的女生看到電梯向下移動時就開始在電梯門前等待,其中一個職員走過來鞠躬後對我們說。

職員A:歡迎光臨,感謝你們來到福岡塔參觀。

我們:……(゚д゚;)

職員A:(普通話)上面沒有洗手間喔。

我們:……是、是喔Σ(゚д゚;)

還沒有驚訝完原來那個職員會說一點點普通話,電梯門就已經打開,幾個遊客踏出電梯門時,旁邊四五個穿著制服的女生就九十度鞠躬下去。(((゜д゜;)))

職員們:感謝你們來到福岡塔參觀。

接、接著就到我們了嗎?我們跟著職員的指示走入電梯。然後在電梯門關上前,我還看到職員對我們九十度鞠躬送我們離開。鳴哇,超不習慣的。(T▽T;)

但別以為這樣就能結束了……

乘電梯上去頂層的不只有我和閃光兩人,還有一個負責操控電梯的職員。那個職員在電梯上升沒多久就……

又一個九十度鞠躬啦!(iДi)

然後就開始介紹這座福岡塔的歷史、高度、電梯能在幾秒送你上頂樓等資料,我也不懂該如何回應好,想裝作看電梯外的景色,但全部景色都讓鐵架遮掉了啦!怎、怎麼辦?我瞄了我家閃光一眼,她也是跟我同一個表情啊。( ̄Д ̄;;

好不容易熬到電梯門打開……

還是一個九十度鞠躬!(iДi)我實在忍不住了給她點點頭回了個禮。趕快、趕快讓我出去。(((( ;°Д°))))只是這個程度就動搖成這樣,看來我是一輩子成不了大事的人啊。(T_T)

在外面看福岡塔加上這麼有禮貌的職員,都讓我很期待福岡塔看出去的景色。可是當我一逃出電梯,整個樓層給我的感覺就是……窄。這裡的夜景不能算是難看,但也許跟自己的期待有所落差,感覺有點失望。

P3261848.JPG

P3261842.JPG P3261843.JPG P3261845.JPG P3261846.JPG P3261851.JPG P3261856.JPG

觀光塔內也沒什麼特別好玩的東西,大概看了半小時後我們就回到地面上。雖然是有點失望,但既然來到這邊就順道看一看福岡巨蛋吧。走出福岡塔前的大道後就能清楚看到巨蛋的外形,沿著大道向巨蛋走去很快就能到達巨蛋前。

P3261868.JPG

P3261869.JPG

▲走向巨蛋前的沿路景色。

P3261876.JPG

P3261871.JPG P3261872.JPG P3261874.JPG

其實這天巨蛋並沒有什麼活動,來到也只能看看巨蛋的外觀,不過我也沒對此有太大期待這樣就夠了。接下來就是回程的時間,作為路痴的我是提議沿著剛才的路回到西新站乘地下鐵回酒店,雖然會繞遠一點但至少不會迷路。只是我家閃光卻很大膽的說要直接走到唐人町站上車。看地圖確實唐人町站比西新站更近,但迷路的風險卻大很多。不過既然她不介意可能會迷路要多走一點,那就試試吧。

P3261881.JPG

▲走到唐人町站的沿路。

也不知走到第幾個路口,她突然說要轉往左邊走。跟著她說的去走,然後唐人町站的入口就出現在我們面前!你是本地人喔!?∑ヾ( ̄0 ̄;ノ但我覺得這次只是很幸運的沒迷路,要趕著跑不同景點的話建議回程還是坐一程巴士回到地下鐵站吧。

這天買了地下鐵的1日券(600円)還有JR的三日PASS(7000円),總車費是7600円。

而因為只有半天時間可以玩,就只能玩福岡塔。入場費原本是800円,但因為有1日券的優惠只需要640円就可以入場了。

 

福岡塔
入場費:800円
休日:六月最後一週的星期一、二
開放時間:0930~2100(夏天會延長)
網址:http://www.fukuokatower.co.jp/index2.php
推薦度:★★☆☆☆

 

今天半天的行程雖然不如預期中好,但也不算太差,最後用這個來作結吧~

P1011890.JPG

▲趁消費稅增加前買了好多布丁來吃。(///∇//)

次回:PART 2-櫻花與KUMAMON

arrow
arrow

    N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