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的餐廳位處熊本新市街,炸豬排相當有名的勝烈店本店。(≧▽≦)

P3282522.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間新市街的勝烈亭開在上通下通商店街其中一條延伸出去的小路上。所在位置並不算偏僻,至少比天外天拉麵易找很多!但不特地去找的話還是會很容易錯過這個地方。(^_^;)

在出發前我就曾經找過這家店的網頁,但沒找到相關的資料。要到寫這篇以前再認真找一次才發現,這個看起來像部落格的東西原來是官網嗎!?Σ(・ω・ノ)ノ按進去後要實際找到價錢還是挺麻煩的一件事……當然有其他人的評論或食記可以作參考啦,但在談到價錢時大多都是很曖昧的說千多円啦~

直到那天站在店外Menu前,我才看到那讓人心痛的數字。

 

大部分推薦的都要千八、二千円啦!Σ(゚д゚;)

 

或許這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很普通的價錢,也會有人說「去旅行就是要吃好一點嘛~(≧▽≦)」但對我這種不太懂吃的人來說,說不定會覺得一千円以下的晚飯味道跟三千円的差不多。這不就完全浪費了嗎!(;´Д`)ノ

也有聽過朋友說一大幫人去旅行,每晚都在吃每人付幾千円的晚飯,但其實味道也沒有相當出眾。只是怕被人覺得自己沒有品味和掃了大家的興致,就沒特地挑起這事來說。我聽到時在想,這樣花大錢吃晚飯有意思嗎?(((゜д゜;)))

那時我內心經過激烈的鬥爭後,看了看錢包中的那張福澤諭吉,才咬牙走進店裡。

其實回頭想來也不是多少錢,那時也想得太誇張了。(^_^;)不過為免有人跟我一樣去到店前才嚐到心痛的感覺,要去之前可以按這裡參考一下晚飯的價錢,要是預算不足也能像在大東園時一樣吃平日的午飯套餐啦。我沒吃過這裡的午飯就不評論味道怎樣囉。

 

一走進去四周就變得昏暗起來,只有柔和的黃光照亮店裡。好像一下子就到了晚上,讓人有想睡的感覺,但其實外頭太陽還沒下山耶。XD

店員引我們走到店的最裡頭,那是最有特色要脫鞋子才能坐進去的一排座位。兩旁還放下了簾幕隔開各張桌子,讓大家更有私密和安全感。

嗚……說到這裡我發現自己很不適合寫食記。我總是在意其他人的目光,吃飯時都不敢多照相。到現在一張店裡的照片都沒貼過!(iДi)

店員接著就給我們兩本Menu。我要到這個時候才發現……

 

Menu上寫的我完全看不懂!(´д`lll)

 

每一行一整排的字,我就只看得懂かつ和價錢,其他完全看不懂啊啊啊啊啊!!!

而且很可惜的他們沒有中文的Menu。最後只好照著Menu上的圖片和推薦,選了其中兩個。

厚揚げロースかつ膳・・・・・・180㌘  1800円
厚揚げひれかつ膳(中)・・・・140㌘  1520円

其實它們除了價錢和重量,有什麼分別我根本不知道。(´_>`)

 

點餐後,不一會前菜就已經端上來啦。ヘ(゚∀゚*)ノ

P3282527.JPG

一開始是帶有酸酸甜甜味道的菜、蘿蔔和青瓜。最特別的是有兩根木棒,店員很細心的教導我們,按自己的口味倒各種的醬料進碗後,用木棒將它們混和在一起。

她用流利的日語詳盡解釋後,我們還是不懂要把什麼跟什麼混在一起。σ(^_^;)

大概是沒看到我們一臉茫然的樣子,我們也不想太麻煩她。接著就像在做化學實驗一樣,把各種醬料都倒一點出來隨便混一下試試味道,最後才選其中一種比較喜歡的弄在碗裡。店員看到的話大概會想,這兩個白痴究竟在做什麼啦。XDD

P3282529.JPG

▲還是前菜,像是蘿蔔絲之類的東西。(・_・;)

P3282532.JPG

P3282536.JPG

在前菜之後,這次晚飯的主角,炸豬排終於登場啦!雖說其中一款都要千八、二千円的價錢,但六塊的豬排每一塊都是長長、厚厚的,份量真的有千八、二千円的份量,這點是必須要讚的!想起在香港吃飯,港幣三十多元買碗飯或烏冬,卻只要兩口(沒有誇張)就能吃完,這個份量才是讓人付錢付得樂意的份量啊!

這裡看到飯的份量並不算少,豬排後的生菜絲更堆得像山一樣。最特別的是這裡Menu特地寫著:

◎ご飯、キャベツ、赤だしは、おかわりができます。

 お気軽にお申し付けくださいませ。

這句在網頁上的Menu也能看得到,大概意思就是能隨意添白飯和生菜絲。我還特地去問一下店員這「再來一碗」的意思是指「免費」添飯嗎,其實他們都沒想用這種方法賺錢,是碰到太多黑心商家的我變得太多心了。(>_<)

 

既然不用錢,就給我再來一碗吧。ლ(́◉◞౪◟◉‵ლ

 

至於味道,炸豬排的確是很好吃沒錯。整塊豬排都炸得剛剛好,沒有軟得整塊散開也沒硬得像鐵板一樣。醬料的味道也跟豬排很搭,加上醬料是按自己口味調配出來的,確實是一款很吸引人的食品。

要是一直吃豬排嫌太油膩,它的背後也有生菜絲的小山可以讓你改改口味,在整頓飯中不會讓你對豬排生厭。這真是不錯的配搭啊……由於加生菜絲是不用錢的,在吃飯的過程中你可以聽到不少人都在喊「再來一碟生菜絲!」老板不會吝嗇這些生菜絲實在太好啦。XDD

 

唯一一點可惜的是,在吃飯以前我不懂ロース和ひれ之間的分別。在吃飯以後,我還是吃不出ロース和ひれ之間有什麼分別。(´_>`)

在網上搜尋了一下,ロース指的是「牛肉、豚肉、羊などの食肉の、肩から腰にかけての背肉の部分」。而ひれ指的是「牛や豚の,背骨の内側の左右にある脂の少ない上等の肉」。ひれ應該是較少肥肉的部位吧,但在晚飯的時候完全吃不出分別來,反正知道都是豬肉就好啦。( ̄_ ̄ i)

不過由於價錢都是一樣,心理上不想吃太多肥肉的客人還是點ひれ比較好喔。(★ゝ∀・☆)ノ

P3282537.JPG

▲看起來這店的吉祥物是豬廚師。但豬廚師弄炸豬排給客人吃……不覺得獵奇嗎……

P3282540.JPG

▲店最裡頭的座位。

這頓飯我吃了四碗白飯和兩碟生菜絲,肚子撐得快爆炸了。(´д`lll)

 

在結帳的時候,我家閃光突然將一張印有另一個女人樣子的紙推到我面前。

「給我拿著!

「什、什麼啦!我根本不認識她!Σ(゚д゚;)而且我已經有福澤諭吉了……」

「少給我廢話!(`Д´)」

她將那張紙塞到我的手裡要我去結帳,我要到後來才知道那個代表五千円的女人是樋口一葉,而不是紫式部。

結果這次晚飯進店前掙扎這麼久,做好覺悟要花大錢吃一頓好的,最後還要讓我家閃光請客,還真是沒用。(´д`lll)

P3282541.JPG

▲店前也放著一堆豬作裝飾,不知為什麼想起七龍珠的烏龍。XD

雖然這次晚飯令我對這家店的印象挺不錯,但該不該大推還是會有點猶豫。主要還是因為價錢的關係……但其實兩人一頓晚飯也只是三、四千円,這麼也會心痛……我想沒太多人會像我這般摳吧。XD

要是認為錢不是問題的話,就儘管去試試這間吧!

我每次都太在意他人的目光不敢照太多照片,照的照片都吸引不到人去試這家餐廳。(^_^;)但這樣也會對這家餐廳感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其他人照的照片參考一下喔~

http://tabelog.com/kumamoto/A4301/A430101/43000307/

 

勝烈亭豬排
價錢:每份將近二千円
曜日:每日
時間:1600~2200
網址:http://katuretutei.jimdo.com/
推薦度:★★★★☆
arrow
arrow

    N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