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的,到最後還不是沒替我找什麼教室。」

我背著小提琴的盒子不住的抱怨,從校務處走往樓梯口去。校務處的職員不住的跟我說教室使用的申請都滿了,實在沒有讓我跟朋友們一起練習的地方。口中一直說「明白明白明白」,但答案就總是「不行不行不行」的。我看到職員的電腦上,204室明明是沒人用的,但他死也要說沒有空的教室。我氣不過,就轉頭走開了。反正只是學校的教室,要是沒人用的話,爬一下窗戶就能進去了。

我走上樓梯到達2樓,轉入了走廊。204室的設計跟別的教室不同,走到一半要轉入另一條走廊,再走一段路才看到它的門口。我心裡抱著一點的希望,經過那些被人霸佔了冷氣開得大大的教室,走向那個空置的204室。

可是走到一半,卻聽到前方傳來一陣音樂聲,那是小提琴的聲音。前方只有一間教室,我知道那聲音是從裡面傳過來。雖然我知道教室已經有人使用,腳步卻停不住,一直走到教室的門前才停下。

我靠在走廊的牆上,聽著裡面某人的演奏。那是C大調卡農,我過去也一直的練習著,跟朋友們第一次合奏也是這首歌曲的。我合上眼睛去回想這些事情,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張開眼睛,音樂聲早就停了。

我透過牆上的玻璃看著教室裡的情況,看到一個穿著校服的女生手上拿著小提琴坐在椅子上,知道她在休息,就敲了敲門走了進去。

我想:「要是她也是練習的話,也許不介意我和朋友們過來跟她一起玩吧。」

她似乎很驚訝的抬頭看了看我,我先說:「對不起,我剛才擅自在門口聽了你的演奏。」

「呃……」

「真的很厲害呢。」

「謝謝……」

「說起來。」我拉一拉小提琴盒子的吊帶,說:「我也是拉小提琴的,也有一班玩樂器的朋友。我在想,要是可以的話,我們可以一起合奏一下這樣……」

「不行。」那女生突然站起來走出房間,我還沒反應過來,她就已經消失在走廊之中。

 

第二天,我在同一個時間走到那教室前,同樣聽到她在練習的聲音。我不想打擾她,又站在走廊上聽著她練習的聲音。一直到傍晚,聲音才慢慢的停下來。

我又再敲敲門走了進去,她看到我就像最初見我一樣驚訝,說:「又是你嗎?」

「嗯,對不起,我又擅自聽了你的練習。」

「不要緊……」

「還有也是對不起,昨天我大概自以為是的說了什麼說話讓你生氣了吧,我以後都不會這樣的了。」

「沒有說錯什麼,那是我的問題。」她坐在椅子上,眼神怔怔的看著地上,戰戰兢兢的問:「你聽到我拉小提琴嗎?」

「嗯,放心吧,很好聽呢。」

我見她樣子有點奇怪,心想是不是又惹怒她什麼了,就說:「我還是先回去好了。」

「那個。」她叫住了我,我回頭去看,只聽她問:「明天會再過來嗎?」

我點了點頭回答,就轉身離開了。

就在那天開始,我一放學,就會到那家教室去找她。這次也不用在走廊外聽著,每次我一在外面站著,她就會暫停練習,跑出來把我拉進去。有時候也能拿出小提琴跟她合奏,也許那是我一天裡感覺最輕鬆的時間。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她突然這樣問我,我錯愕了一下,就回答我的名字。

「也是呢,怎麼都一個月了連名字也忘了問。」我笑了笑,問:「那你叫什麼名字?哪個班上的?」

「呃,我叫和奏,是三年級的……」

「欸,是學姐嗎?」

她點了點頭沒有答話,感覺就像是因為我的驚訝而心裡有點不高興。我連忙道歉,見她沒回應我就拿起我的小提琴拉起來,她有點不服的看了我一眼,過一會也再加入練習了。

 

「最近你怎麼放學時都不見了啊?」

「咦?我不是說找到個教室練習嗎?」

「校務處的那些人竟然會給你找到個教室?」

「哈哈……」事實上也不是給我找的,而是我剛好看到而已。但這事情也不好跟他說什麼,就只好笑兩聲把話題扯開好了。

「說起來,有聽過學校的鬼故事嗎?」

朋友突然這樣說起,我卻是完全不清楚狀況,問:「這學校會有什麼鬼故事啊?」

「我說,2樓裡不是有個教室封起來嗎?那個…好像是……」

204室。

 

我今天一如往常的走到我們兩人的教室,今天沒有音樂聲,我一打開門,就看到學姐坐在裡面。

她樣子好像有點擔心、又好像有點失望的,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她的表情。

「話說,我今天聽到一個笑話呢,說這裡被封起來……」

我說到一半,她就抬頭看著我,把我的說話打斷了。

「那個。」她說:「要是要你在這裡陪著我,可以嗎?」

「咦?」我說:「是可以啦,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這樣就可以了。」她站起來,眼淚就從臉頰上留下來。

 

好幾年前,一個承受不住家族壓力的優等生就在那個教室上吊自殺,她就只帶著她最喜歡的小提琴還有樂譜,在那兒離開了人世。就在那時開始,為了不讓學生再進去,那個教室的門口就被封著。但到了今天,也有一個學生被發現在教室裡上吊自殺,在他旁邊放著他的小提琴,還有一疊厚厚的樂譜。


 

同樣是兩三年前寫下的一百題其中一篇
根本是一點都不可怕的鬼故事啊
我從三年前就有好好反省的了……(掩臉)

學期差不多結束了
希望會有心情寫出那三個拖了好幾年的長篇故事啦
只要那三個故事能完成我心願一了以後就不再寫作也沒所謂
問題現在是讓人提不起勁的五月啊_(: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