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有一段時間很迷商人物語這一款CGI遊戲,一直玩玩了兩年多。大概是少數能玩這麼久的網上、而且是用網頁運行的遊戲。這遊戲會讓我這麼沉迷還真是神奇啊,可惜後來的續集都變成打怪升級的RPG遊戲,就沒再玩下去了。σ(^_^;)

大概這遊戲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出海貿易經營店舖吧,看到這遊戲的續集漸漸變質,曾經有想過要自己重新寫一個商人物語的改良版,但最後還是因為技術力不足而放棄了……(ノ_-。)

許多年以後迷上了玩桌上遊戲後,電腦遊戲都基本上沒碰了。從初期玩Bang!、三國殺,中期迷上固定玩風聲和生化危機,到最近玩盜夢都市和阿瓦隆……全部遊戲都有很好玩的地方,但心中總是有點怪怪的,總覺得還差了一點什麼。一天朋友問:

 

「就沒有多點交易元素的桌遊嗎?┐( ̄ヘ ̄)┌」

 

這的確是很吸引的元素。有人提議可以玩一個叫發電廠的桌遊,但故事背景和玩法都不是大家喜歡的。偶爾聽到有人玩關於中世紀的桌遊有點心動,但又好像有點不同。某一天受某影片(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2707183)啟發猛然想到:

 

為什麼不自己弄個海上貿易的桌遊啊!Σ(゚д゚;)

 

對啊!既然哪款桌遊看著都覺得差了一點,為什麼不自己弄個自己設計的桌遊啊!Σ(゚д゚;)在那天以後慢慢設計遊戲,把主要的規則都想好了,但卡牌細節數字平衡等都要靠電腦再調整,只好再次學寫程式吧。結果又要重新面對技術力不足的問題……(ノ_-。)

不過這回學Html/CSS、Javascript、jQuery、PHP就學得比較起勁,總算是把遊戲的意想圖大概寫了出來。

20140803(1).jpg

20140803(2).jpg

圖都是偷來的就不好意思說是我自己弄的喔,不過只是大概拿來標示各項元素的位置應該沒問題吧。σ(^_^;)接下來就要對卡牌進行基本設定,寫AI對每張卡牌進行估值及微調能力和價錢。對完全沒開發經驗的我來說,工程還真浩大啊。(((゜д゜;)))估計最後還是會夭折的了,就不像之前一樣努力畫設計圖和寫好大半本說明書囉。(>д<)


順道把過去弄過的設計圖都貼上吧,總算是夭折而不是胎死腹中。只好怨自己不爭氣寫不出來啊……(iДi)至於說明書的部分因為份量太多就不貼在這裡囉……(那個時候我到底有多閒啦!」(TωT」∠)_)

20140803(25).gif

▲遊戲中玩家們所在的群島。那時只會用小畫家,畫得好醜……

20140803(3).jpg

20140803(4).jpg

20140803(5).jpg

20140803(6).jpg

20140803(7).jpg

20140803(8).jpg

20140803(9).jpg

20140803(10).jpg

20140803(11).jpg

20140803(12).jpg

20140803(13).jpg

▲版面大概設計。全部都是用小畫家畫的……(掩臉)

20140803(14).jpg

▲店內。

20140803(15).jpg

▲店舖資料。

20140803(16).jpg

▲所持品。

20140803(17).jpg

▲日誌-見聞。

20140803(18).jpg

▲日誌-設計圖。

20140803(19).jpg

▲日誌-書藉。

20140803(20).jpg

▲日誌-寶物。

20140803(21).jpg

▲留言板。

20140803(22).jpg

▲市場。

20140803(23).jpg

20140803(24).jpg

▲店舖。這些都是小畫家……(掩臉)

那時有朋友在學寫程式有說過要一起寫一個遊戲,心想只要自己努力做多點設計就會有人幫忙,結果……(握拳)希望接下來自己寫的不會碰上太大的困難吧,不過也許這篇就是開發日記的最後一篇了,就這樣囉。(呆)

arrow
arrow

    N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