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ヽʕ•͡ᴥ•ʔ人ʕ•͡ᴥ•ʔ人ʕ•͡ᴥ•ʔ人ʕ•͡ᴥ•ʔ人ʕ•͡ᴥ•ʔ人ʕ•͡ᴥ•ʔノ


DAY 4-大濠、舞鶴公園、博多一番街、一幸舍

DAY 5-魚米元氣壽司、芝地廣場、福岡空港


這是北九州的最後一篇遊記,2014年3月的旅行拖到現在才補完這個坑。其中一個原因當然是沒人看,沒壓力要趕稿就懶下來啦。:*:・( ̄∀ ̄)・:*:但更重要的原因是,最後兩天真的玩得好鬱悶啊……鬱悶得都沒太大動力把那兩天的事寫出來。(´_`。)

好啦,做事不能半途而廢,還是要把文章好好完成。

(都拖一年有多了,現在才說這種話喔。)

 

………………………………

……………………

…………

 

 

=_=)<要你提醒我!
⊂彡☆))Д´)<噫!

 

 

回到主題,嗯。五天的北九州之旅來到尾聲。為了不用在最後時間才趕回福岡趕飛機回程,這剩下的這一天半都會回到福岡一帶遊覽。在地圖上來看是這樣:

Fukuoka Trip Sup 04-01.jpg

從地圖來看很易懂吧~嗯?你問紅紅的是什麼?

 

………………………………

……………………

…………

 

啊哈哈,之後你就知道囉。(★ゝ∀・☆)ノ

 

一大早就要從酒店出發,乘電車回到熊本站。天氣感覺不算太差,電車上也沒太多人,把行李搬上去也沒為別人帶來太多不便。σ(^_^;)

P3292562.JPG

P3292564.JPG P3292565.JPG P3292567.JPG P3292568.JPG P3292571.JPG P3292572.JPG

這次乘的是什麼列車我也忘了。(一年多後才寫這是當然啦!\(*`∧´)/)記得那是在買了北九州PASS換車票時,職員告訴我們這天這個時間有這輛由熊本到大阪的列車,中途會停博多站,比其他列車晚點出發但早點到達,建議我們選這班。我們毫不猶豫聽了職員的建議。出發前我花了幾個小時去查卻完全沒查到,原因是我都只去查以博多為終點站的列車,以後這點要多注意一下啊……

P3292575.JPG

P3292576.JPG

▲車上的座位。很有趣的椅子可以轉往另一邊的方向。這是讓列車可以直接調頭同時也不讓人暈倒車吧?也能讓四人同行的朋友能面對面的坐在一起。

P3292590.JPG

P3292595.JPG

▲車窗外的景色。途中看到櫻花開了不少。但天色卻……

P3292599.JPG

回到博多站前看到那裡正在舉辦車展活動,不過跟我們也沒什麼關係啦,一直到現在我的駕照都還沒考上……Orz

這時還是早上的時間,趁著午飯前的這些時間我們想把市內熱門的賞櫻景點走一遍。先將行李先寄存在站旁的酒店裡,再用1日乘車券來到大濠公園站。這邊附近的大濠公園和舞鶴公園都是賞櫻熱點之一。

可是走到一半時,我看看天色,已經感覺……不妙啊……(´Д`;)

 

說到是大濠公園站,在站旁的當然就是:

P3292600.JPG

▲園內的地圖。從地圖看起來感覺這個湖挺大的,實際上也是挺大的。σ(^_^;)

P3292602.JPG

這個時候雨開始愈下愈大,撐著傘子一邊早一邊照相。大概是福岡連日下雨氣溫下降,大部分的櫻花樹都只有樹枝。路上只有零星幾棵半開的櫻花樹,每踏一步都在問自己為什麼會來這裡。(眼神死)

P3292603.JPG

▲湖中有一堆鴨子船,應該在天氣好的時候會讓遊客踩上一圈吧。天氣好的話啦……

P3292606.JPG

P3292612.JPG

P3292609.JPG P3292614.JPG

P3292615.JPG

P3292617.JPG

P3292619.JPG

P3292621.JPG

▲沿著湖邊的磚道繞一個圈,走到湖中小島的石橋前。

P3292623.JPG

P3292625.JPG P3292626.JPG P3292629.JPG P3292631.JPG

P3292635.JPG

▲因太不滿天色的昏暗,就以最暗的地方去測光,照出來感覺天氣好像不錯似的。XD

P3292638.JPG

P3292640.JPG

P3292642.JPG

P3292643.JPG

(注:正在下雨。)

P3292644.JPG

P3292645.JPG

穿過湖中的小島走到另一邊,才終於看到櫻花的蹤影。比起剛才的枯枝,這兩三棵簡直就是櫻花樹簡直就是上天的恩賜啊。激動得我都要大喊阿彌陀佛了!ヽ(`Д´)ノ

相機自動的舉起來,啪嚓啪嚓的照了一堆照片。

P3292648.JPG

P3292650.JPG

P3292651.JPG

就像麻雀一樣,一看到有麵包屑就跳過去啄走,一看到就跳過去啄走。我也是每看到有一棵櫻花就走近拍照,一心就只想著能在這種天氣下拍下點好看一點的照片而不斷按下快門。腦中空空的一棵一棵的順著走過去,還好這不是有什麼人為了捕捉我而下的餌食,不然我一定會被拐走。σ(^_^;)

可惜一路上看到的還是樹枝比較多,要看到櫻花盛開的景象大概要等我回到家一星期後吧……

自從一出地鐵站後就只有失望,我也沒再確認地圖,也忘了之後本來想去什麼地方。可是當我往左一看時……

P3292652.JPG

( ゚-゚)( ゚ロ゚)(( ロ゚)゚((( ロ)~゚ ゚

我這才想起我們還要去另一個賞櫻景點舞鶴公園!

這邊的櫻花總算多了一點。但還是看到一堆光禿禿的樹,要是在盛開的日子來想必會很壯觀吧。看到那些沒在做生意的攤位,就能想像到那個時候的熱鬧場面。(;´Д`)=3

P3292655.JPG

P3292656.JPG

P3292660.JPG

P3292664.JPG P3292665.JPG

P3292667.JPG

P3292669.JPG

P3292670.JPG

P3292672.JPG P3292673.JPG P3292675.JPG

還好最後總算看多幾棵櫻花樹。福岡這邊的賞櫻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午飯時間,我們回到博多站這邊。這次沒有計劃好要吃哪家餐廳,就想在站內的商場看看哪家較吸引就吃哪家了。跟著指示牌,我們一直走到商場底層……

P3292676.JPG

▲被我家閃光稱為「博多小怪」的地方。XD裡面賣著到處都有賣的手信禮品,也有讓人試吃跟買一口餃子的地方。忍不住買了一盒,然後在晚飯時就後悔了……

P3292679.JPG

▲噁心的明太子是福岡的象徵之一。熊本熊加明太子的組合。好可怕……(((゜д゜;)))

來到博多一番街,裡面全部都是餐廳,而聚集著的都是排隊等候用餐的人群。唔……以午飯時間來說排隊的人不算太多啦,想到吃過晚飯後排一蘭跟一幸舍的人龍排到樓梯口去才算可怕……

P3292681.JPG

P3292682.JPG

這是其中一家餐廳,店名我都忘記了。σ(^_^;)

從窗戶看進店裡,只見廚師被圍在鐵板中間感覺挺有趣的,而且還有牛肉可以點,就決定吃這家了。(我還真容易滿足。XD)

店員先在外面問了我們想吃的東西,也不知用什麼方式轉達給廚師,我們坐下不久廚師就開始炒著我們點的肉。

P3292683.JPG

P3292687.JPG

P3292688.JPG

P3292689.JPG

▲挺帥的嘛。(///∇//)(喂)

P3292691.JPG

P3292692.JPG

味道算是挺不錯的,但沒留下太多深刻的感覺,所以三言兩語帶過就算囉。最記得的就是旁邊的人點的是豬大腸……(抖)


還記得這篇開始時地圖上標示的紅色路線嗎?其實原本打算在午飯之後就到海之中道海濱公園去的,如下面的地圖所示。

Fukuoka Trip Sup 04-02.jpg

據說裡面風景很不錯,不同季節有不同花的品種可以賞,那時入場的話或者也能看到櫻花,還能租自行車在公園中繞圈,想像得出來會是玩得很舒服的一個景點。

P3292693.JPG

P3292695.JPG

但坐了兩站後,雨就愈下愈大,就算去到那裡玩我想也不會玩得高興啦,便忍痛放棄這個景點了……現在想起都想哭。(iДi)

不過還好坐了這樣一程,我們才從車窗看到友都八喜的所在地,也才遇見在最後一天吃得最高興的魚米元氣壽司。(^▽^;)

P3292702.JPG

這家餐廳之後會另篇介紹喔~ヽ(́◕◞౪◟◕‵)ノ

P3292708.JPG P3292709.JPG P3292710.JPG P3292711.JPG


晚上再出門時,雨已經小很多了,車站外的燈飾在反光的路面上反而顯得更漂亮。算是這天最好的景色了。(^▽^;)

P3292712.JPG

P3292715.JPG

 P3292716.JPG P3292730.JPG


博多站裡有幾家拉麵店,一蘭、一幸舍跟一風堂都有分店。可是晚飯時間過去,那長長的人龍……看來不到關門前都不會有位子的了。(゚д゚;)

正好在查一幸舍的資料時,記得本店都在博多附近,回到酒店查了查地圖,發現也只是隔幾個街口。既然都要排隊的話,倒不如去本店排更好。

P3292727.JPG

在車站出口出來,不一會就來到一幸舍的店外。

想不到這裡竟然沒人排隊!

P3292717.JPG

關於拉麵的口味我想很多人都知道,我就不多說了。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拉麵配餃子的套餐也不算太貴,要是在平日我一定會試的,但就只好怪自己嘴饞在博多站裡已經買了一盒餃子回酒店吃了,沒試到這裡的餃子真的可惜。( ´(ェ)`)

P3292718.JPG

▲拉麵還能買回去當手信,價錢跟其他地方都差不多,有心要買拉麵回去的可以在這裡買。

P3292722.JPG

P3292724.JPG

▲大概因為是這家拉麵店的起點吧?店裡的座位不算太多,地點也較偏僻,但都很乾淨整齊。

P3292725.JPG

P3292726.JPG

唔……我也不算什麼食家,有什麼要說呢。

其實在博多車站那邊應該就能感覺到,一到餐廳的範圍時,空氣中就瀰漫著一陣重重的豬骨湯味,根本不用吃就知道拉麵的豬骨味是偏重的。但對我來說這沒有什麼需要抗拒的,反而感覺這樣重豬骨味的幼麵很有九州自己的特色。價錢不算太貴,要是不介意重口味的我也推介來這裡試試。記得去本店吃不用排隊喔。(★ゝ∀・☆)ノ


結果一整天在福岡幾乎沒去過哪裡玩過……

旅行就這樣結束還真令人憂鬱……

現在我就只想盡快寫完這篇遊記……


剩下最後的半天,也不能到遠處玩,只能繼續留在車站附近遊走。

P3302733.JPG

經過昨天這麼悲傷的一天,今天終於有個很好玩的景點……啊不對,是餐廳才對。

那就是先前有提過一下的魚米元氣壽司了。XD

詳細請見另篇介紹:PART 4.1-魚米元氣壽司(還沒寫喔)


午飯後,距離要去機場前還剩下最後的一點時間。記得之前看到車站頂層有個芝地廣場,就將這裡當作最後的景點好了。

P3302770.JPG

P3302773.JPG

P3302774.JPG

只感覺這個頂層佈置得很用心,沒有什麼偷工減料的地方。而且竟然還有火車。XD

P3302778.JPG

記得在大陸某商場也看過讓小孩坐的無軌火車啊。無軌感覺起來比較危險,但想說的是,駕駛火車竟然是個臉如死灰的大叔,我是小孩的話看到他的表情什麼希望都破滅了啊……

P3302780.JPG

P3302781.JPG

P3302784.JPG

P3302786.JPG

P3302787.JPG

P3302788.JPG

P3302790.JPG

P3302792.JPG

▲竟然還有火車時刻表。XD

P3302793.JPG

P3302794.JPG

P3302795.JPG

P3302797.JPG

P3302798.JPG

然後就是到機場然後回家啦,沒什麼特別的。

這兩天的行程心情愈寫愈鬱悶,話就變得愈來愈少。看不懂的地方就看照片自行想像吧。XD


但在最後的最後,要提一提的是,是買回去的手信。

P3302799.JPG

P3302800.JPG

據說是很受歡迎的伴手禮――東京香蕉。

也是據妹妹所說,她曾經吃過真的很好吃,所以去日本有機會一定要買回來。雖然去的是福岡,但機場都放著一堆大阪、東京、北海道限定的商品,也自己很容易買到這盒東京香蕉了。

價錢我也忘了,好像一盒裡面只有六個,卻要快到二千円的價錢。

這樣的價錢讓我對它產生了期待,一直到我咬下第一口之前……


………………………………

……………………

…………


普通。

就是包著香蕉餡的蛋糕而已不是嗎?

家裡每人一口,二千円就這樣不見了,消失的速度快得讓我一度懷疑我真的買過這盒東西回來嗎?


那天以後我就沒主動跟她說過話了。

(完)


上回:PART 3-阿蘇山與更多的KUMAMON

arrow
arrow

    N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